新闻公告
    全部
    读者公告
    讲座与培训通知
    数据库动态
    图书馆新闻
关于开通校园外网访问中国知网的通知
各处室、二级学院、资产公司:
   为满足我院教职工校外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和科研工作,图书馆在智慧学院的支持下,利用VPN(虚拟专用网络),实现校外免费登录访问中国知网,可查阅下载文件。
   一、校外登录使用方法:
   教师校外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时,在本机浏览器直接输入SSL VPN服务器地址:https://221.2.159.209/,或者打开学院主页—VPN入口,即可进入VPN数字资源访问系统,首次登录使用需要下载Easy Connect客户端(For windows)版本,安装完成后进行账号(学校工号)和密码登陆,在所有资源项目中选择“图书馆数字资源”文件夹,选择“中国知网”即可直接跳转至“中国知网”首页,免费访问和下载“中国知网”提供的数字资源服务。具体的操作说明可查看附件:《威海职业学院图书馆VPN校外数字资源访问系统(中国知网)使用指南》。
   二、通过VPN校外数字资源访问系统注意事项
   1.登陆校外访问数字资源系统的账号,仅供教职工本人使用,不能多人共用,默认密码是身份证号后六位,如密码更改请务必牢记。
   2.教师在查阅所需数字资源时,可选择相应的格式如HTML阅读、CAJ下载或PDF下载等,所有查阅工作完成后,请关闭Easy Connect软件,以避免出现网络资源拥挤现象。
   3.如因未保管好自己的帐号和密码导致对图书馆或第三方造成的损害,由此而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4.教职工在登陆VPN校外访问数字资源系统出现问题时,请通过致信或QQ(21094592)联系图书馆刘洋老师。
 
                           

 
图 书 馆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