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  馆  须  知


      一、本校读者请出示并使用本人“一卡通”入馆;非本校人员进入馆内应主动向门卫出示有效证件,做好登记,经门卫与相关业务部门联系确认后方可入馆。
      二、读者持“一卡通”出入图书馆分道通过:入馆时刷卡通过门禁系统;出馆时走安全检查通道。出现鸣报时,请主动配合门卫查清原因。
      三、读者入馆时应注意言谈文明,举止大方,衣装整齐,勿穿拖鞋、背心等入馆。
      四、读者入馆后请保持安静,禁止喧哗,请将手机调至礼仪模式。
      五、爱护书刊资料、设施设备,请勿随意涂抹、刻划和破坏;请勿随意搬拽阅览桌椅。请勿以各种方式占座。
      六、保持环境整洁卫生,禁止随地吐痰、乱丢杂物,禁止用餐和吃零食。
      七、馆内严禁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物品入馆。
      八、图书馆实行开架借阅管理制度,读者可带包进入阅览室(有限制的除外),亦可存放于存包柜内,但存包柜禁止私藏馆藏图书,禁止隔夜占用,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以免遗失。
      九、图书馆实行通借通还制度,读者在二楼大厅总借还台统一办理借还书手续,不可代借,可以代还。
      十、二楼大厅东侧设有联机检索(OPAC)系统,读者可以在此查询馆内图书数据;一楼设有电子阅览室,为读者提供校园网、互联网和学习数据库服务。
     
十一、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借阅文明;自觉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协助工作人员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