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本馆简介
    开馆时间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馆藏分布
    馆舍风貌
    图书捐赠
    联系我们
    馆标释义
图书馆捐赠图书管理条例 
 
      
     
图书捐赠详细列表
 
      威海职业学院图书馆热情欢迎并诚恳征求本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手稿及有关山东人文历史等山东地方文献和其它类型文献,各机构、团体和各界人士编辑出版的正式出版物等。特别欢迎本校师生(校友)的学术专著,泽被馆藏嘉益学子。威海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将向捐赠人出具捐赠证书。由于图书馆馆藏范围和空间的限制,图书馆会对捐赠图书进行选择,特制定以下条例:
      一、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图书将被纳入馆藏:
      1、内容符合本校学科、专业设置、教学科研范围;
      2、国际性或全国性的会议论文集和成套期刊;
      3、适合大学及以上程度;
      4、为正式出版物,根据情况酌情接受一些具有较高学术及收藏价值的非正式出版物。如一些地方文献、地方志、族谱等;
      5、私人收藏的古籍、善本或有收藏价值的手稿等;
      6、本馆尚未入藏,或虽有入藏可增加复本者,复本以2-3册为宜。   
二、下列图书不予入藏:
      1、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及著作权法之规定的图书。
      2、破损严重且不成套图书。
      3、内有划线、注记、眉批的图书(若为海内外孤本或名人批注,则不在此限)。
      4、内容陈旧,基本上不具学术参考价值之书。
      5、其它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政策的图书。
      三、威海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对捐赠图书管理之原则
      1、捐赠以无偿和不附带任何条件,图书馆根据本馆的藏书发展政策和有关入藏标准确定是否收藏为原则。对于入藏的捐赠图书,图书馆及时进行分类编目,对珍贵图书将设立赠书专架(柜),对大量及珍贵文献可设立专室珍藏,并以捐赠人的名字命名。
      2、对于不符合收藏标准的捐赠图书资料,图书馆将以适当的方式转赠其他单位。
      3、 盗版及残旧图书直接淘汰。
                                                              
 
读者捐赠图书实施办法
 
 为拓展我校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来源途径,丰富图书馆馆藏;切实做好校内读者文献捐赠、汇集、陈列、借阅和转赠等工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特制定读者捐赠图书实施办法:
一、捐赠原则
本着个人自愿、数量不限,所捐赠图书处置权归学校图书馆的原则,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二、接收捐赠图书种类
各类适合大学生阅读和教师参考的中外文图书(轻污损、品相好),包括:
1、个人购买或撰写的教材、教学参考书及其他书籍;
2、有收藏价值的名人手稿;
3、个人收藏且具有价值的名人书画等。
三、图书捐赠工作的组织
图书馆负责学生捐赠文献资源的接收工作,由综合部负责。
四、图书捐赠方式 
1、捐赠馆藏图书:
捐赠者到图书馆五楼综合部(A501)办理赠书手续。图书馆接受赠书并打印捐赠证书,交捐赠人留作纪念。
2、捐赠绿色循环书库图书:
直接将书捐至图书馆二楼门厅,并做捐书登记。
五、捐赠图书的管理
捐赠图书实行动态管理。
1、由采编部筛选、查重,符合图书馆馆藏标准的,经馆藏财产登记和分类、编目、加工等工作进入借阅部向读者开放,读者可在“馆藏目录”中查询。
本馆收藏原则为:适合我馆收藏且本馆尚未收藏或有收藏但复本量不足的图书。
2、不符合图书馆收藏标准的赠书,由图书馆设立专架,限量转赠给本校有需要的同学,优先照顾家境贫困的学生。剩余图书转赠其他图书馆收藏,优先支援贫困地区的图书馆。
3、个别破损严重、大量涂划等不适合馆藏或转赠的,由图书馆全权处理。
4、建立赠书管理网页。定期公布赠书活动安排、赠书统计、捐赠排行榜、捐赠名录、赠书处理情况等相关信息。
 

捐 赠 倡 议
 
 亲爱的读者朋友:
为拓展我校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来源途径,丰富图书馆馆藏,提高图书利用率,节约资源,传递爱心,传递友谊,实现知识共享,循环利用,图书馆向全院读者倡议图书捐赠活动。
从为母校捐赠图书做起,培养爱心和奉献精神,将手头闲置的书籍捐赠给图书馆,或作为馆藏,或收入“绿色循环书库”。
这是大家为母校献一份爱心,向其他人奉献宝贵学习资源的一个机会。您只需举手之劳,就能让尘封的旧书在同学们手中发挥更大的价值,大厦巍然,梁椽共举,也许一个人的捐献有限,但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在您的参与和支持下,定可汇成一片知识的海洋。
对您而言,也许仅仅是举手之劳!但是,对于那些渴求知识的学子而言,无疑又为他们开启了一扇求知之窗!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您的慷慨捐赠会让他人受益,也会使书的价值和您的精神境界同时得到升华!
亲爱的读者,快快加入到图书捐赠活动中来吧!奉上真诚之心,伸出援助之手,为您手中闲置的图书重新寻找一个温馨的家园,让充满爱心的浓郁书香之气在威海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弥漫。
衷心期待您的参与!
                                                                        
图书捐赠方式
 
一、捐赠馆藏图书:
捐赠者到图书馆三楼综合部(B303)办理赠书手续。图书馆接受赠书并打印捐赠证书,交捐赠人留作纪念。
二、捐赠绿色循环书库图书:
直接将书捐至图书馆二楼门厅,并做捐书登记。